跳到主要內容區
清大社會所logo

【講座宣傳】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九槍》放映 + 映後座談

【講座宣傳】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九槍》放映 + 映後座談
 

「殺死他的,不只是那九發子彈」

《九槍》紀錄片記載了一名台灣警察對著手無寸鐵的移工開了九槍致死的真實畫面,但殺死他的,真的只是子彈嗎?

透過紀錄片我們將重回 2017 年的新竹,還原當時第一人稱視角,阮國非為何來台?警察為何開槍?移工在台為何需要「逃跑」?

誠摯地邀請您一同與我們觀賞紀錄片並參與導演蔡崇隆的映後座談🎥
 

  時間|4 月 16 日(二) 19:00~21:30

  地點|清華大學 教育館 311 室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HvPbayHAVA6HsFUd6

主辦單位|清大通識中心 社會文化分析課程

協辦單位|清大社會所、清大社會所學生會

-----------------------------------------------------------------------------------------------------------------------------

★ 榮獲第五十九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

★ 榮獲第五十九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提名

★ 榮獲2023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及最佳紀錄片兩項大獎提名
 

導演|蔡崇隆

政治大學法律學士,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碩士,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UEA)電影研究。曾任平面媒體記者,商業電視專題記者、公共電視紀錄片製作人及董事。現為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獨立紀錄片導演,長期關注人權、環境、多元文化發展等社會議題。

《島國殺人紀事》獲2001年金穗獎最佳紀錄片獎。

《奇蹟背後》獲2002年卓越新聞獎最佳專題報導獎。

《我的強娜威》入選2004年世界公共電視INPUT影展。

《油症─與毒共存》獲2008年南方影展首獎。

《再見 可愛陌生人》獲桃園電影節桃園市民獎。

《失婚記》入圍2012年台北電影節、南方影展及台灣紀錄片雙年展等多項影展。

《太陽 不遠》入選2015年日本山形國際影展亞洲新力單元。

《徐自強的練習題》獲2016年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及南方影展首獎,並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九槍》放映 + 映後座談

瀏覽數: